宇宙的深度,世界的寬度,自然的律例,內在的價值


你知道幸福是一種選擇嗎?


幸福是一種選擇,人生會不會達到這個目標,是我們的選擇“要“或“不要“!這事聽起來很簡單,二選一的問題,誰會選擇不要呢?那麼是不是說,如果我心裡選擇了“要“這個選項,所有的好事就會隨之而來呢?答案是:是的,但也不完全是。

當我提出這樣的說法,會有人質疑,既然大家都選擇”要“幸福,爲什麼很多時候,人生仍處在掙扎之中呢?原因是我們常常只是“希望“擁有,這不代表選擇“要”擁有。希望可能只是心中偶爾浮現的一個想法,混合著現實生活太多的雜亂思緒,這個小小的希望在心中佔據的比例不大,常常會被其他負面的想法所淹沒。

選擇“要”是包含了三種重要的元素,第一是內心強烈的渴望,第二是相信自己的信念,第三是即刻上路的行動。就如同參加考試,應答試題一樣,我們都想考高分,才能進入好的機關或學校。首先,這個渴望必須是強烈的,否則我們根本不會參加考試。其次,考選擇題的時候,一定選當時認為正確的選項,就算用猜的,當然猜自己認為對的答案。這是配合心智與知識判斷後,相信自己在當下已作了最好的選擇。最後,你必須拿筆劃記付諸於行動,才算完成答卷。具備這三點要素,就是選擇了“要”擁有。

當我們選擇“要“了之後,就完成了嗎?人生的選擇題難道都不會選錯嗎?原則上不會,因爲上天賦給你追求幸福快樂的本性,除非你的心智被紛亂所蒙蔽,除非你信心還有所動搖,除非你依舊站在原地不行動。人生問題如有對錯,都是事後諸葛,都只是在時間洪流中,隨便找一個切點,隨意下的論斷。昨日的對可能是今日的錯,今日的錯又可能是未來的對,誰能說得準呢?所以,堅定前述三個元素來選擇我“要”的人生,就完成了。至於選對選錯的評斷,尤金醫生會告訴你,我相信我都選對。

朋友們,現在就來一起做選擇,請大聲跟著我說:我要選擇圓滿幸福快樂的人生;我確信我可以達成這個目標;我現在就要出發朝這個方向前進。
上天賦給追求幸福快樂的本性,人生的選擇題相信我都選對。

Google+分享
    Blogger留言
    Facebook留言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